莫终黎

想当废物。约稿私信。
补档补累了,厨子不易。

你要认识一下他吗?

真琴匆匆赶到体育场的时候,其实连运动员入场都还没有开始,他太紧张了,今天是世界赛的选拔赛……只要他们能够成功,就离他们的梦想更进一步了。

心脏一直颤抖着,砰砰砰地跳动,声音剧烈。

他在位置上握着拳头,焦急地等待着比赛。


“你好?”

旁边的一道声音响起来,真琴转头看过去。

是一个文雅的老先生,正笑着看着他。

“您好,有什么事情吗?”

老先生摇了摇头,“没什么重要的事情,比赛快开始了,我有些紧张,想和你聊一聊可以吗?”

可是他手扶着拐杖,微笑着看着下方的泳池,怎么样都不是一副紧张的样子。

但真琴点了点头,回答道:“可以的。”

老先生看起来很高兴,打量着他的体格,问道:“你也是个运动员吗?”

真琴顿了顿,看着下面的泳池,已经有运动员开始热身了,有仰泳的运动员,划开水面的动作那么漂亮。

他不知道他自己是什么表情,语气低沉了些许,“不是的,我不是运动员。”

“可是你的体格看上去经过很刻苦的训练呢。”

真琴摸了摸头发,有些腼腆,“从小到大都是游泳部的,有锻炼过。”

“原来如此。”老先生恍然大悟,又好奇地看着下方的运动员,“今天有你朋友的比赛吗?你看上去好紧张。”

“嗯,有的。我很多朋友都是运动员,难免就会为他们紧张起来。”

“难怪,刚刚看你急匆匆的赶过来。是很好的朋友吧?”

想到了他们,真琴的表情不由自主地柔和了下来,眼里的焦灼和紧张也淡了下去,“是很好的朋友呢。”

老先生看着他的表情,忍不住笑了笑。

“你很喜欢你的朋友们吧。”

“……”

 

断断续续聊了很久,真琴知道了眼前的老先生是一个集团的社长,也知道了今天的选拔赛中他的小儿子也参加。

刚刚得知老先生的身份时,真琴有些震惊。那个集团太有名了,他很难想象自己居然有一天会和一个这么厉害的社长坐在一起。

当然,老先生也了解到了很多他的情况,比如他从小就在club里,他现在就读的学校和专业。

这样的聊天并不冒昧,老先生的谈吐非常有礼貌,能听得出他亲近的意思,却又不觉得突兀和冒犯。


“你当时为什么没有继续游泳呀?你成绩那么好,肯定也有大学来联系你了吧?”

真琴沉默了一会儿,如果不是先前的谈话让他觉得愉悦,否则他可能不会回答这个问题。

“我想我是没有天赋吧,我的朋友像是水中的精灵,他和水是一体的,他可以融入到水里,感受着水,与水共舞。我其实是想过继续游泳的,游泳占据了我太多的时间和精力…我怎么可能完全没想过做一个运动员呢”真琴的声音有些低落,“但是我想,我或许不是水的偏爱,我的天赋,可能已经比不上他们了。”

“……”老先生看着他,真琴的眼角有些红,这个问题其实已经在他心里藏了很久,他没有勇气和遥说,没有勇气和凛说,他就是怯懦,把这个自卑藏在心里,谁也不告诉,只会在看着这样的比赛——其实是每一场比赛,不论大小——觉得难以自抑地悲伤。

他们破开水面的时候是怎样的心情呢,真琴不知道,但是当他深夜里在泳池,一个人划过的时候,听着想象中的“哔——”……

“你怎么会这么想。”老先生看着他,语气很柔和很温暖,带着长者的淡然,“你的朋友或许是天赋异禀,但是你要知道,你能达到你的成就,能够有这么多年,能够和你的朋友一起比赛,参加接力赛……这些其实都代表了你的能力,你本身也是一个有天赋的运动员,是一个可以站上赛场,和世界级的选手一起比赛的运动员。”

真琴愣愣地听着,下面已经开始了仰泳的比赛了。仰泳组里没有多少朋友,但也有不少熟悉的面孔,这些都是高中参加全国赛的时候曾经见过的面孔。

“我也是有天赋的运动员吗……”他呢喃着。

他其实还在关注仰泳,哪怕好朋友里已经没有人在这个领域前行,但这是他的项目,是他的领域。

真琴一直默默关注着世界级的仰泳记录,在下课后无人的泳池里为自己计时,计算着自己和顶级运动员的距离……他其实没有离开过这个项目,哪怕没有人知道,哪怕所有人都已经以为他再也不会参加竞技游泳。

“我不知道……”他看着下面的泳池,里面有超越他的选手,也有他打败过的选手。他们如今都在这个赛场下,为进入世界级的殿堂努力着。

“你不可以不知道。”老先生的语气格外坚定,“其实我看过你的比赛,我一直觉得你是一个很厉害的运动员,泳姿漂亮,划水的姿态也很好看。”

“其实今天我是来看我儿子的比赛的,他曾经在高中的全国赛中遇见过你,对你印象很深。他到了大学之后,其实选了一个不是游泳的专业,但是缺还是跑到了游泳系去挑衅那些人,说什么要和他们比赛,如果赢了他们中有比赛资格的人,那么他就要代替那个人去比赛。”

真琴听着,仰泳的成绩已经出来了。

老先生站了起来,高呼了一声,然后拍了拍真琴的肩膀,指着成绩表上名字,笑眯眯地说道:“你看,这是我儿子。”

真琴顺着往过去,是一个很漂亮成绩,足以进入到国家队进行后续的训练和比赛。

“您儿子好厉害。”

老先生笑着向下方选手挥了挥手,有一个很英俊的男人也笑着回应了他。

“我本来和他打赌,赌他进不了的,这次我输给他了。”

“也是我惯着他,不然他能去找游泳系的人挑衅,然后站到这个赛场吗。”老先生的语气里带着喜爱的嫌弃,又站着欢呼了一阵,才坐下来。

“其实我看到你的第一眼就认出你了,你是个很优秀的运动员,我儿子当时非常欣赏你。他上大学后一直参加各种比赛,也寻找过你,但是都没找到。”

老先生笑了笑,“没想到是我这个老头子运气好,居然遇见了你。”

真琴有些发愣,看着下面的男人,忍不住问道,“他很欣赏我……吗?”

一个能进入国家队的运动员的欣赏……或许这对于别人不算什么,但对于真琴,他的心像是被什么东西狠狠撞了一下,跳动得那么剧烈。

“是的,他一直说希望能够在世界的舞台上遇见你,看到你在世界级的比赛上大放光彩。”

“……”真琴没有说话,他还没有反应过来。

登上世界级的竞技场,这一直以来都是他们的梦想,是他们追寻的目标。他从来没想过自己,没想过自己也会被什么人期待着,没想到有人真的相信自己能站上世界舞台。更何况期待自己的人,还是有能力进入国家队,与世界级的高手一起竞技的运动员。

眼泪好像有泪,真琴闭上眼睛,忍过那阵涩意,说道:“谢谢您。”

老先生没有拒绝他的谢意,柔和地看着他,把话题转向了别处,“你现在这个专业,你喜欢吗?”

真琴点了点头,“喜欢的,很喜欢。在这里,我感觉我在做喜欢的事情,也感觉到自己能做到些什么。”

老先生点点头,“这就很好啦。你没有放弃游泳,也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,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真琴有些吞吐,但还是慢慢把话说出来了,“这难道不像是一种逃避吗?”

老先生笑了笑,“果然还是个孩子。”

眼前的真琴眼睛里含着一点泪,眼睛巴巴地望着他,老先生被逗得忍不住笑起来,“你做出了选择呀。你看你的朋友们,大部分选择了继续做一个游泳运动员,你在这样的坏境里,却还有自己的想法,选择了自己的专业,并且喜欢它。真琴,你没有随波逐流,你是一个很有勇气,也明确自己的方向的人。”

“你要知道,大部分人在这个年龄还在迷茫,你却已经发现了自己喜欢的事业,并且为之努力,这难道不是一种很积极的态度吗?”

真琴听着老先生的话,耳朵有些红,先生说得太直白了,夸赞得不留余地,这总是让他忍不住害羞。

“哈哈,你害羞了。”通红的耳朵被人瞧见,老先生毫不留情地指了出来,哈哈大笑。

“…您别笑了。”

“哈哈哈哈…”

 

但是,但是,真琴微微低着头,发丝垂落在耳边——他分明也能感觉到自己的笑容。

比赛场上的水声哗啦起伏,选手们破开水面的波澜带着梦想的痕迹,真琴心想,是呀,他就是一个优秀的运动员呀,就是一个有自己的方向,坚定的游泳教练呀。

更何况他没有放弃游泳,他练习的次数并不比大学里的游泳运动员来得少,他总是会找到时间去游泳的。


 

老先生看着真琴的脸庞,笑了笑,问道:“你要认识一下我儿子吗?他很想认识你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不想改变任何cp,但还是写了这一篇文。

文里表达的东西太多了,那就提一下标题的意思吧。

free里最让人遗憾的我一直认为是真琴,不是因为他不再比赛了,而是总觉得他有些偷偷藏起来的悲伤。或许有自卑,或许有遗憾,他站在赛场外看着熟悉的朋友在赛场内,他心里会不会难过呢。

更别说看了free这么多季和电影后,真琴一直围绕着遥……他从小和遥青梅竹马,又是家里的长兄,习惯了照顾别人,却很容易忘记自己也是个需要照顾的人。“认识新的人”其实是我妄想的,希望遇到一个懂得照顾真琴,欣赏真琴的游泳,欣赏真琴的努力的人。

和朋友闲聊说过,真琴明明是一个很喜欢叽叽喳喳、有点爱娇的男生,为什么后来话慢慢变少。

所以我想让真琴遇到一个人,让他能够叽叽喳喳,让他能够爱娇,能够很开心地度过每一天。

当然我也没写就是了,停在这里我很喜欢,因为我只是给了真琴一个“选择”,他有去看见更多人的权利,有去选择的权利,而不是……

就叽歪到这,感谢阅读~

评论(5)

热度(27)